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ST圣莱扭亏为盈 将寻找并购重组机会

2019-03-01 09:50:0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ST圣莱2月28日晚披露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5.6%;净利润1208.09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755元。公司同时向深交所递交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资料显示,*ST圣莱2010年9月10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主营水加热生活电器核心零部件及整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市后,公司经营一直游走在亏损边缘。

2015年7月,覃辉以18.62亿元的价格受让*ST圣莱第一大股东宁波金阳光100%股权,间接持有*ST圣莱18.13%股权。覃辉最鼎盛时期旗下拥有数十家传媒公司,以星美系最为知名。

将*ST圣莱这家主营家用电器的公司纳入麾下后,覃辉迅速展开转型计划。按照计划,覃辉希望在*ST圣莱注入影视资产,计划利用*ST圣莱重组将港股上市公司星美控股带回A股。

但事态发展不如预期,*ST圣莱因2016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从2017年5月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去年5月披露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圣莱为防止公司股票因连续亏损而被特别处理,在主业亏损的情况下,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和虚构财政补助,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累计虚增收入2000万元和净利润1500万元,导致2015年度财报变亏为盈。

去年9月,*ST圣莱披露,*ST圣莱原董事长胡宜东、原财务总监康璐以及当前实控人覃辉均遭市场禁入措施。

接受处罚后,*ST圣莱去年加速处置资产扭亏。为实现扭亏为盈,避免被暂停上市,公司出售位于康庄南路及金山路的两处厂房,预计给公司带来约4300万元的净利润,最终实现年初制定的扭亏目标。

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ST圣莱表示,近年来受经济增长放缓、原料价格及劳动力成本上涨、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小家电业务出现连续下滑。2019年公司将重点对现有小家电业务进行梳理,探讨降本增效的有效经营方案,对于连年亏损的业务将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剥离。

另外,*ST圣莱旗下还有影视文化业务。年报显示,去年*ST圣莱影视业务营收602万元,占营收总额4.08%。*ST圣莱表示,今年将对旗下影视文化投资、影视设备租赁等非主营业务进行整合,对盈利的项目加大投资,对投资失败的业务进行业务和资产的重组,以提高公司经营的效益。同时公司将继续推进对闲置资产的整理、盘活,充分提高闲置资产的利用率,减少非必要费用的产生,以减轻对公司业绩的拖累。

同时,*ST圣莱表示将积极寻找并购重组机会,力争早日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彻底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