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岷江水电拟重大资产重组 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9-02-23 14:30:0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昨日晚间,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岷江水电 600131)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28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中对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标的公司业绩等情况进行了问询。

《问询函》显示,经审阅岷江水电提交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岷江水电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1.预案披露,公司拟通过本次重组, 置出原有发电及配售电业务资产,置入中电飞华、继远软件、中电普华、中电启明星等四家标的公司股权,转型为新型信息通信业务公司。请补充披露:(1)结合四家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以简明易懂的语言说明各自的业务和盈利模式;(2)报告期内四家标的公司分业务类型的毛利率情况和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情况;(3)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所处行业的主管部门、监管体制、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4)标的公司所处行业的竞争格局及主要竞争对手情况;(5)结合上述情况,分析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说明核心竞争力所依赖的主要因素是否具有独占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2.预案披露,标的公司重点面向电网企业、发电集团、售点企业、新能源企业等行业用户提供覆盖云网融合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的一体化服务。请补充披露:(1)报告期内各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构成,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和销售占比,是否存在严重依赖关联方的情况;(2)报告期内各标的公司对关联方的销售额和销售占比、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并说明是否公允;(3)本次重组是否导致标的公司新增关联交易,如新增,说明相关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及保证价格公允性的相关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3.预案披露,标的资产之一的中电普华将除云计算、营销、ERP以外的其他业务和资产(包括哈尔滨普华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至国电通,同时国电通将其持有的通信、运维、集成以及云计算、电网营销等业务和资产无偿划转至中电普华。中电普华将其持有的中电启明星75%股权无偿划转至信产集团。请补充披露:(1)进行上述无偿划转的原因,目前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障碍;(2)整合完成后报告期内中电普华的主要财务指标。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4.预案披露,本次重组交易对方之一加拿大威尔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姚裕德及其近亲属,实际控制人为姚裕德。请补充披露姚裕德近亲属的姓名、性别、国籍,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居留权。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5.预案披露后,市场较为关注。为明确市场预期,请补充披露:(1)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所处的阶段,已进行的相关工作和进展情况、未来计划安排;(2)是否已有标的资产的预估值金额或范围区间,如有,请披露,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