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大自然木门顺德工厂:追求品质,铸就口碑

2019-02-22 22: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顺德工厂 张和清

如今时代,产品口碑传播之快让人膛目结舌,人人都有自己传播的圈子(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在朋友圈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说说“某某产品如何如何”。大家都习惯式地把自己对产品的看法传播到朋友圈。然而,这样的传播是最具有说服力,也是普遍大众都比较容易接受的传播信息。为打造大自然木门的口碑,我们更该全力以赴。

近年来,木门市场逐渐升温,由此行业竞争也更为激烈。对于大自然木门来说,要想在品牌之林中脱颖而出,打造优质口碑必不可少。品质,是影响口碑的重要因素。在很多人对品质的认知里,觉得提高品质就是要提高成本,其实是不正确的。对于制造业来说,产品生产的不良率下降,质量自然就提高了,而成本也会下降。节约了检验、修正不良品的成本,也节省了材料,有了更多生产机会。

为此工厂以打造优质品质为目标,为让广大人群享受优质产品大自然木门而不懈努力。

品质,是指产品所具备的一种或几种为达到客户满意所具备的固有特性。为使产品在固有特性上能满足顾客需求,对此顺德工厂将从多方面管控、分析,提升产品品质:

一、品质管理

所谓品质管理,就是要降低产品质量的不稳定,甚至完全剔除。企业里,管理者为达到部门目标所进行的一切活动都属于品质管理。

1. 从不稳定的产品质量抓起

不稳定的因素来源于:人员、设备、材料、方法、环境。

2. 品质管理基础

(1)标准化:统一化;通用化;系列化;简便化。

标准化是管理不稳定质量出现不可或缺的准则,野蛮制造的“克星”。

(2)数据化:所谓数据化,就是尽可能将事情的波动用数值表示,这样可使你对不稳定的数据清晰明了。

(3)质量教育:持续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争取让员工第一次做对。

(4)质量成本分析:预防成本、鉴定成本、故障成本。

(5)质量缺陷分析:轻微缺陷、一般缺陷、严重缺陷、致命缺陷。

(6)设备管理:设备优化;设备保养。

3. “三按”、“三检”

(1)“三按”要求员工按工艺、按图纸、按标准操作。

(2)“三检”要求员工自主检验,巡回检验,员工之间互检。

二、质量管理与零缺陷管理

第一次做对,可以避免企业花一半的运行费用在做错事情的代价上,就做到质量符合要求。

建立预防系统:

(1)传统的观念把重点放在产品完工后的检验和售后补救,

(2)零缺陷管理思想是从人的价值层面、精神领域入手,通过改变人们的态度与习惯,改变人们做人做事的方式,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零缺陷的基本原则:

零缺陷管理的基本原则就是企业改进质量以达到产品缺陷为零的指导方针。而质量管理的核心在于预防,所有的工作标准都是零缺陷。

零缺陷中的预防重点放在预防无意识的差错上来,有以下特点:

(1)通常是作业不好造成的;

(2)一旦发生无意识差错,用日常经验来看,很难找到理由进行解释或辩解。

大自然木门所有的努力,只为紧跟绿色健康的时代脉搏实现产品性能与品牌价值的同步升级,为千家万户打造更健康环保的木门。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