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珠江投资俩月就忘天津死亡事故? 广东又登安全黑榜

2019-02-20 11:13:3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动态记分情况的通报》显示,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工程”)一施工项目负责人陈文快因动态记分超标,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另一名专职安全员郝伟动态记分超标被约谈。珠江工程是天津宝坻御景家园“6·29”触电事故的总承包单位。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管理办法》(粤建规范[2017]2号)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及其质量安全管理人员未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情况进行量化记分,并采取约谈、公示、对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核查等措施行为。

珠江工程成立于1997年7月2日,是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资”)旗下子公司。

上述通报显示,陈文快在广州市增城区“广东珠江新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厂房、地下室(自编号B-11-B-14、C-1、D-1、AD-1、AD-2,DX-1B)”(施工许可证:440183201803210101)累计记分66分;合共记分66分,达到重点监管对象标准。

郝伟在广州市增城区“广东珠江新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厂房、地下室(自编号B-11-B-14、C-1、D-1、AD-1、AD-2,DX-1B)”(施工许可证:440183201803210101)累计记分42分;广州市南沙区“南沙珠江湾F地块北区(自编FA-1栋、FA-3栋、FA-4栋、FS-3栋、FX-1地下室商业楼,FA-2栋办公商业楼)”(安全监督号:N2015120105)累计记分5分;合共记分47分,达到约谈标准。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企业对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特别是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等进行培训教育,加强管理,减少质量安全违规行为。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珠江投资旗下子公司四个月四次登上监管黑名单。

2018年12月7日,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宝坻区御景家园二期项目“6·29”较大触电事故调查报告》称,2018年6月29日,天津市宝坻区御景家园二期项目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不含事故罚款)约为355万元。

天津珠江京津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是该事故工程的建设单位,同为珠江投资子公司;珠江工程是该工程的总承包单位,未依法履行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责任,未及时发现和消除发生事故配电箱存在的多项隐患问题。

11月21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近期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称,番禺珠江500亩项目一期住宅G-3、G-4、商业S-4、S-5及地下室工地现场裸土未按扬尘防治“6个100%”要求进行覆盖。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广州悦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珠江工程。广州悦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为珠江投资子公司。

11月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集中通报10家安全质量违法违规企业》公告称,珠江工程施工项目丰台区分钟寺回迁安置房E地块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诸多严重安全隐患,安全质量违法违规。

官网显示,珠江投资成立于1993年,投资版图遍布全国,总资产逾1336亿元。是一家集住宅、商业、酒店、教育、医养、产业六大业务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

目前珠江投资实际控制人为朱伟航, 是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朱孟依的次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