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斗鱼赴美IPO消息被实锤 直播平台盈利难题待解

2019-02-20 11:06:4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0日综合报道 上市之路很是坎坷的斗鱼,近日再传即将赴美IPO的消息。据新京报报道称,斗鱼高层人士已证实斗鱼直播赴美IPO的消息。此前错失“游戏直播第一股”的斗鱼,此次能否顺利上市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北京分公司多个办公室人去屋空

但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位于优盛大厦7层的斗鱼北京分公司,多个办公室已人去屋空,员工寥寥无几。斗鱼员工证实,近期确实“有(人员)调整”。一位接近斗鱼的工作人员称,此为去年底斗鱼人员调整所致。而在优盛大厦18层,只有一间办公室有部分员工。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斗鱼深圳团队就被外界传出裁员70人,据了解,这次裁员涉及深圳分公司的整个海外市场团队,相关员工在事先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口头裁员。

虽然斗鱼官方公开回应称,深圳团队只是斗鱼某个业务线上几个团队中的一个,此次只是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但据投资者报报道,斗鱼主打东南亚市场的直播产品Doyo今年10月份才刚刚上线,2个月后即曝出裁员70多人,斗鱼的海外布局刚迈出第一步就收回,外界将此解读为国际化受阻。

行业寒冬已至 直播平台盈利难题待解

斗鱼一边在裁员,一边又被外界传出今年将赴美上市,背后显现的是游戏直播平台的盈利难题。据长江商报报道,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谈及国内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时表示,目前直播领域最直观的问题,依然是盈利难题,短视频和直播尽管形态不同,但用户群体、广告资源和内容创作者高度趋同,此消彼长之下,进一步加速了直播领域的寒冬到来。斗鱼需要面对的挑战其实也是直播领域都面临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表现形式上的破冰。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4.56亿人,增长率为14.6%,预计2019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01亿人,增长速度放缓。艾媒咨询报告认为,行业降温,在线直播市场发展回归理性,对平台的内容生产、主播培育和吸流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每日经济新报道称,斗鱼和虎牙始终在争夺游戏直播的C位,虎牙也在挖角斗鱼的明星主播,竞争十分激烈。有业内分析认为,斗鱼这样的游戏直播平台必须稳住游戏直播业务的底盘,即便是业务扩张,也不能激进,尤其是对手已上市,自己上市还未明确时。

本文综合新京报、长江商报、中国经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