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三峡人寿成立首年亏5795万 总经理任职未满一年"闪电"辞职

2019-02-20 10:55:3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0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人寿”)发布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225.5万元,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1.4万元。

资料显示,三峡人寿于2016年4月获批筹建,并于2017年12月21日获批开业。三峡人寿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中资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6家。其中,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均持有20%股权,并列为第一大股东。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据启信宝显示,目前,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的5%股权已被其出质。

成立首年,三峡人寿净亏损5795.6万元。据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三峡人寿2018年四个季度分别亏损716.6万元、1349.6万元、1503.9万元和2225.5万元。

业务方面,三峡人寿2018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103.7万元。与近乎同期开业的北京人寿相比,三峡人寿业务发展相对缓慢。资料显示,北京人寿于2017年1月正式获批筹建,2018年2月获得开业批文。据银保监会数据统计,2018年北京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近2亿元,高出三峡人寿16倍有余。另外,与同样地处川渝,但在2018年5月才获批开业的国宝人寿相比,三峡人寿的业务发展情况也显得较为缓慢。数据显示,仅仅开业半年多时间,国宝人寿2018年已录得原保费收入近1.3亿元。

日前,麦肯锡公司发布的白皮书指出,中小保险公司目前面临“内忧外患”,共七重困境。内部而言,从治理到基础投入、产品开发、渠道管理、客户经营、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比起大公司来说均处于劣势。外部而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态势严峻。为此,中小保险公司应切忌“小而全”,而要坚持“小而美”,以实现破局。一方面要明白自己是谁、具有哪些禀赋(如股东、地域、行业经验等);另一方面要深入思索这些禀赋是否能被充分发挥与利用。

此外,三峡人寿在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披露显示,作为高级管理人员之一,安逸民已被标记为前任总经理,而现任人员姓名一栏为空白。

三峡人寿的筹建批文显示,拟任总经理为安逸民,其任职资格也于2018年6月正式被监管部门披露。资料显示,安逸民拥有较为丰富的寿险管理经验,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寿险)部门经理(主持工作),新华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新华人寿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新华人寿总公司银行业务部总经理、法律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安逸民即成为“前任总经理”。对于原总经理安逸民为何“闪电”辞职,三峡人寿并未正面给予回复。据其公文称,公司原总经理安逸民于2018年12月14日以书面形式主动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交接。目前,董事长黎已铭为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