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重整计划获批 冀中能源补提4.6亿坏账损失

2019-02-20 09:26:5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2月19日晚,冀中能源(000937)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务人重整及对相关应收账款补提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此次补提资产减值损失,将导致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2.92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24日,冀中能源及下属公司对天津铁厂、崇利制钢有限公司、天铁第一轧钢有限责任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合计11.36亿元,已计提坏账损失2.43亿元。冀中能源按照重整计划对此次渤钢系企业重组所涉及债权的清偿方案,2018年需补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约4.60亿元。

成立于2010年的渤海钢铁集团是渤钢系的主体,由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等整合而成。上述几家企业合并报表后,渤海钢铁集团在2014年一度位居《财富》世界五百强第327位,次年跃升至304位。

然而,合并后的这几家企业整合力度不及预期。在2015年国内钢铁行业陷入整体低迷时,渤海钢铁集团承压,2016年3月,渤海钢铁集团突然爆出负债1920亿元的消息,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2018年8月24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裁定受理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铁厂、崇利制钢、天铁第一轧钢等企业重整,并指定渤钢系企业清算组担任上述重整企业管理人。其中,天津铁厂、崇利制钢、天铁第一轧钢为冀中能源及公司下属子公司通达煤电有限公司和金牛天铁煤焦化有限公司的债务人。因此,冀中能源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

此前,银龙股份(603969)是有意接盘渤钢资产的投资方之一,原本计划与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以联合体的形式,成为了渤钢系企业重整项目的备选投资者。

据银龙股份此前披露,渤钢系企业重整,首先通过第一轮遴选,选定优选战投或备选战投,签订《优选投资者意向投资者协议》或《备选投资者意向投资者协议》;之后通过第二轮遴选,确定最终的战略投资者并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最后将方案进一步细化, 形成重整计划草案,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并表决。

然而,银龙股份与荣程集团联手后未能成功。

2019年1月1日,银龙股份公告,近日收到了渤钢系企业管理人发来的未能成为渤钢集团重整战略投资者的通知,“联合体制作了《渤钢集团重整方案》,但未被渤钢系企业重整管理人与金融债权人委员会谈判小组评定为最优,未能成为渤钢集团重整战略投资者。”

渤钢系企业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19年1月30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会议主要议题为表决《渤钢系企业重整计划(草案)》。

公告显示,2019年1月3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重整计划》并终止天津冶金集团有限公司、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重整程序。

冀中能源称,根据《重整计划》及资产减值相关规定,公司需在2018年对天津铁厂、崇利制钢、天铁第一轧钢的应收债权补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按照《重整计划》对此次渤钢系企业重组所涉及债权的清偿方案,2018年需补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约4.6亿元,最终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须以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