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ZARA陷丑化中国模特舆论风波

2019-02-18 09:06:36 北京商报

ZARA陷丑化中国模特舆论风波

刚刚推出彩妆产品的ZARA陷入了丑化中国模特的舆论风波。在ZARA新彩妆产品的宣传照中,中国模特李静雯满脸雀斑的照片引发争议。有消费者认为,ZARA在刻意丑化亚洲女性,也有网友表示挺好看,很真实。ZARA回应称其没有刻意丑化亚洲女性,宣传面向全球不是针对中国市场,模特是西班牙总部选的,审美观不同,而且照片是自然状态下拍摄。

2018年12月5日,ZARA在品牌海外官网、手机App及社交平台上发布了首个唇膏系列ZARA Ultimatte,这也是该品牌自2007年推出双色眼影盘后正式进军美妆市场。

有观点认为,ZARA入局美妆市场显然是不想错过这块大蛋糕,并试图通过美妆业务突破业绩困境,但事实上,在ZARA最具有竞争力的供应链方面,当前美妆领域的商业模式已经发展成熟。因此在美妆这个正处于“风口”上的市场中,ZARA想要分一杯羹并不容易。

ZARA入局美妆行业并不出人意料,一个显著的趋势是,美妆市场增速已经超过了服饰市场。普华永道研究报告则显示,2017年全球美妆行业销售额规模已经达到了4120亿欧元,2012-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9%,未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到2021年时年销售额规模将超过5000亿欧元。

有分析认为,美妆市场正在成为某种意义上的“新风口”,实现从奢侈高端,到明星网红品牌,再到平价品牌的全面繁荣。安永咨询公司合伙人Giovanni Battista Vacchi早前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美妆市场的年复合增速将在6%左右,并且所有品类都将实现增长。

由于互联网和科技改变了时尚零售生态和消费者群体整体扭转等多重夹击,去年上半财年,ZARA母公司Inditex的业绩录得三年来的最糟糕表现,净利润仅增长3%,ZARA销售额则同比增长2.2%至79.1亿欧元,而2017年同期为11%。

今年初,ZARA在发布2019春夏系列的同时更换了全新LOGO。有分析认为, 品牌更改LOGO或是为了迎合如今的消费主力军千禧一代及Z世代的审美,努力搭上年轻潮流的顺风车。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