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市逾12年 东方海洋重组首战告败

2019-02-15 09:54:4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于2017年发力“海洋产业+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的东方海洋(002086),在2018年6月开始筹划收购天津信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鸿医疗”)控股权一事,有意加码大健康产业。不过,在2月14日晚间,东方海洋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东方海洋于2006年上市后的首次重组折戟。

据悉,在2018年6月23日东方海洋首度披露了筹划重组事项,标的公司为信鸿医疗,东方海洋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等方式购买信鸿医疗的控股权。

此次交易主要对手方为信鸿医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小雷、朱雪梅与沈燕等股东。彼时,东方海洋表示最终交易对象及各交易对象的收购比例待对信鸿医疗尽职调查完成后以另行签订的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等文件为准。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信鸿医疗的控股股东。

但上述事项披露后一直未能有实质性的进展。如今时隔近8个月,东方海洋最终宣布了终止收购信鸿医疗控股权一事。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东方海洋表示,截至目前,各方仍未能就交易对价、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及部分方案细节方面达成一致,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相比停牌时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经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上述标的公司信鸿医疗原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但于2017年摘牌。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是体外诊断行业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

而东方海洋主要从事海水苗种繁育、养殖,水产品加工,生物科技,保税仓储物流以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和检测服务等业务,是一家集海水养殖、冷藏加工、生物制品、医药中间体、科研推广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东方海洋全力推进海洋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共同发展,实现企业双轮驱动,公司于2006年11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筹划的事项系东方海洋登陆A股以来的首次重组,遗憾的是,上述事项最终无果而终。

纵观东方海洋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基本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其中在2014-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160万元、4996万元、7662万元以及1.24亿元。

根据东方海洋最新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12亿元,同比上涨4.3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9235万元,同比下降17%,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形。

另外,东方海洋预计公司在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为9924.33万-1.61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至30%。

此外,因公司控股股东未在承诺期限内归还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东方海洋还触及了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2月28日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