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威尔药业现熊股相:客户疑似关联方 财务风险遭诟病

2019-02-11 16:00:5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威尔药业(603351.SH)今日巨量换手,截至午间收盘成交额2.94亿元,换手率29.83%,股价报61.73元,下跌0.19%,此前威尔药业亮相资本市场仅三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一位股民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威尔药业上市显出“熊股相”。

威尔药业2019年1月30日登陆上交所。据招股说明书,威尔药业募集资金净额为5.38亿元,拟全部投入20000t/a注射用药用辅料及普通药用辅料产业基地项目。

威尔药业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以每股35.50元的价格发行不低于1666.6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92亿元。威尔药业发行费用总额为5317.05万元,其中支付给中信建投承销及保荐费用4150.94万元,每股发行费用达到3.19元。

威尔药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仁荣、高正松和陈新国。

威尔药业名为药业,主营是合成润滑基础油公司。据《京达财经》,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药用辅料业务收入的各期占比分别为19.35%、33.64%和29.95%,销售收入占比不足30%,而合成润滑基础油业务收入的各期占比却分别达到74.61%、59.05%和65.35%。

据环球网,威尔药业客户疑似关联方。招股说明书披露,南京威盛远程物流有限公司与公司有着长期的业务合作。2017年末,公司应付南京威盛远程物流有限公司182.61万元账款,是第四大应付账款方。

资料显示,威盛远程物流注册地是南京市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化工大道588号。该注册地址还有两家企业,分别是南京舜泰宗华企业管理中心以及南京宝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这两家企业都是威尔药业的股东。业内人士称,按照相关规定,同一个地址注册成立多家公司,这些企业需要有投资关联关系,按此逻辑,威盛远程物流应该是威尔药业的关联企业。

威尔药业保荐机构中信建投子公司突击入股。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16年5月,发行人新增江苏人才创投、江苏高投、北京润信鼎泰、无锡润信4个股东,保荐机构中信建投的全资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润信鼎泰资本同时为新增股东北京润信鼎泰、无锡润信的有限合伙人。

股市动态分析报道称,企业的财务风险是市场最为诟病的地方。威尔药业财务结构有着明显的“短贷长投”的特征,具体来看,2014-2017年6月,企业短期借款金额分别为1.07亿元、1.15亿元、0.62亿元以及0.66亿元,而长期借款最多时也仅有数十万元。相应地,公司流动比率较低,威尔药业2014年-2016年的流动比率分别为1.05、1.07、1.76,同行业上市公司(药用辅料类)平均值分别为2.18、2.87、4.72,同行业上市公司(化工类)平均值分别为1.94、2.6、2.44;速动比率分别为0.71、0.74、1.32,同行业上市公司(药用辅料类)平均值分别为1.77、2.54、4.27,同行业上市公司(化工类)平均值分别为1.5、1.97、1.96。无论是药用辅助类或化工类可比上市公司,威尔药业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综合企业的在建工程金额较多来看,企业存在明显的“短贷长投”。所谓“短贷长投”就是指短期借款用于长期用途, 一般而言,短期资金成本比长期资金较低,单从经济角度考虑的话,似乎短贷长投比较划算;但从企业安全角度看,短贷长投肯定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财务运作方式,如果企业盈利能力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匮乏,就会使企业资金周转发生困难,偿债能力恶化,陷入难以自拔的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