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技术规程于2月1日起实施

2019-01-31 15:06:49 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朱江)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日前,自然资源部正式对外宣称,《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作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通过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将于2019年2月1日起实施。

《规程》明确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的总体原则与要求、遥感正射影像图制作及内业信息提取、土地权属调查、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专项调查、数据库建设、统计汇总、成果核查及数据库质量检查、统一时点更新、成果检查及资料归档等各环节的方法和技术路线。

据自然资源部介绍,与“二调”相比,“三调”在技术方法与手段、调查精度与质量控制、工作程序与组织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规程》要求,以县级行政辖区为基本调查单位。在土地分类上,采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分类》,对部分地类进行了归并或细化。在调查精度上,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采用优于1 米分辨率覆盖全国的遥感影像资料,城镇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采用优于0.2 米分辨率的航空遥感影像资料。在最小上图图斑面积上,建设用地和设施农用地实地面积 200平方米;农用地(不含设施农用地)实地面积 400平方米;其他地类实地面积 600平方米,荒漠地区可适当减低精度,但不应低于1500平方米。在数学基础上,采用“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及“1985 国家高程基准”,投影方式采用高斯—克吕格投影。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的基础上,采用标注属性和建立系列单独图层等方式,进一步细化和扩充了图斑调查内容。一是增加了耕地种植属性及细化调查标注、种植园用地细化标注、草地标注、工业用地细化标注、城镇村及工矿用地标注等内容;二是在国土调查数据库中建立了临时用地、批准未建设土地、城镇村等用地、光伏板区、推土区、拆除未尽区、自然保护区等单独图层,以满足自然资源和空间统一管理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