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信利光电上会失利 银河证券摘新年IPO被否第一单

2019-01-30 15:07:1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昨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7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审核结果显示,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利光电”)首发未通过,成为新年被否第一单,保荐机构为中国银河证券,保荐代表人为王海明、贾瑞兴。

信利光电主营业务为集成触控模组、触摸屏、微型摄像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发审委会议对信利光电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和信利半导体是否构成同业竞争;(2)报告期各期重合的供应商和客户销售和采购价格是否存在不公允的情形;(3)报告期内各项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波动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各期收入和净利润波动不一致的原因及其合理性;(2)导致2017年度经营业绩发生大幅下滑的因素是否均已消除,对金卓通信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足够充分;(3)2018年度业绩回升是否具有稳定性和持续性;(4)发行人针对业绩波动或下滑采取的应对措施,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揭示。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报告期内,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信元光电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较低。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前述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金尤其是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过低的原因及合理性,缴存比例较低是否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2)针对上述未为全部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及社会保险的情况,按照法律规定的相关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进行测算应补缴的相关金额及对发行人净利润的影响,并说明是否构成本次发行上市的障碍;(3)说明报告期职工人数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报告期步步高和欧珀2家公司始终为发行人主要客户,客户集中度较高,发行人向这两家公司同时存在采购和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与步步高和欧珀同时进行采购和销售的商业合理性,是否对其存在重大依赖;(2)前述交易是否系发行人受托加工的行为而非属于购销关系;(3)发行人与上述2家公司签订最新采购协议的期限,继续开展合作是否存在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5、发行人与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公司涉及相关专利诉讼。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案件受理情况和基本案情、诉讼请求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提起诉讼具体内容进一步说明上述涉诉专利不构成核心专利的依据是否充分,汇顶科技提请赔偿的事实和理由,发行人目前作出的最多赔偿1,211.33万元的判断依据是否充分;(2)发行人报告期内与涉诉专利有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及目前存货及订单情况;(3)目前该涉诉案件的进展情况,是否会涉及发行人其他与思立微合作的其他专利,是否会对发行人的业务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对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