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多核心指标遇挑战 桐城农商行被下调评级

2019-01-29 11:14:16 北京商报

多核心指标遇挑战 桐城农商行被下调评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月28日,记者关注到,中诚信国际于1月25日将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城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该行2015年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

对于下调桐城农商行信用评级的原因,中诚信国际称,上述等级是中诚信国际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桐城农商行自身的财务实力以及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桐城农商行灵活的决策机制、在当地重要的市场地位和有所优化的信贷结构。评级同时反映了桐城农商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和民间借贷风波影响下不良大幅攀升、拨备覆盖率严重低于监管要求、盈利及资本相关指标大幅下滑、公司治理机制和风险管理体系有待完善、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有待增强、异地经营以及设立村镇银行带来管理和人才方面的挑战等。

一位信用评级机构人士指出,可能导致银行评级下调的因素主要包括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出现重大漏洞和缺陷;财务状况的恶化,如资产质量大幅下降、资本金严重不足等。此外,如果银行有良好稳定的经营记录、财务状况不断改善等可能导致评级上调。

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2018年,桐城农商行多项指标遇冷。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桐城农商行总资产215.2亿元,较2017年底缩水25.62%;不良率由3.03%升至12.25%,拨备覆盖率由145.26%降至25.2%;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0.7亿元,较2017年下滑71.66%。

从业绩来分析,桐城农商行去年净利下滑部分原因在于加大拨备计提。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指出,银行加大拨备计提,一方面受监管影响,另外也受到银行不良资产增加的影响。该人士指出,监管要求银行全面充分暴露不良导致不良贷款大幅上升,不良攀升导致拨备计提压力大,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