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校企合作典范!双汇与漯河一高校合作成立“双汇学院”

2019-01-25 16:3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双汇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再度诚信携手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生态,成立‘双汇学院’,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1月21日上午,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双汇共建“双汇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校企合作,共开办了“双汇销售致用班”、“双汇品管厚德班”、“双汇设备砺能班”和“双汇物流敏学班”4个精英班,以培养销售区域经理、品质管控部长、设备安全经理、物流经理为方向,初步确定650名预备学员入班。

签约仪式现场,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共同为“双汇学院”揭牌。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院实施开门办学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实力的重大举措。双汇学院的成立,将开启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也是我院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市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互惠合作,共同为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多年来,我们学校作为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的高职院校,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走出了一条富有高职特色的办学之路,并取得了卓著成绩。”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介绍,早在2002年,该院就与双汇开始合作,在全国开创了“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的先河,成立“双汇订单班”,在双汇的销售市场和生产车间开展协同育人,此举还受到原教育部部长周济的肯定和表扬。此次合作,双方更是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在师资共享、专业共建、科技研发、合作育人及就业推荐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新型合作关系,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近年来,随着双汇规模的扩张,需要更多的专业化人才,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和产业发展的精准对接,是满足企业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的有效途径,是校企互惠共赢的现实需要。”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表示,“双汇学院”健全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包括方案设计、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就业支持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食品行业人才培养培训的示范基地。同时,以“双汇学院”为载体,推动企业内的销售、技术等高技能人才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深度对接,开展专业课题研修、技术推广服务、项目咨询论证及行业高端培训,持续输出食品加工、食品营养与检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培育特色专业和省级教学团队,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

据了解,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拥有上百万个销售终端,年产销肉类产品300多万吨。双汇品牌价值619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中国肉类行业第一。

双汇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猪肉食品企业之一,业务辐射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中国“双汇”、美国“Smithfield”等众多备受市场青睐的品牌和产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