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保利再发15亿中票输血 宋广菊“回地产前三”心愿暂落空

2019-01-25 11:08:1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安平 实习生马雨筱旭)保利发展再度走上通过发行中期票据为公司“输血”的道路。

1月22日,保利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成功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总额为15亿元,期限为3年。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这是保利发展自2018年以来第5次发行中期票据,此前4次累计发行金额150亿元。数据显示,保利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筹资活动现金流为127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61%,融资步伐明显加快。

保利发展密集发行中期票据融资背后,是公司“重回行业前三”的压力。2017年12月召开股东大会时,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曾扬言“重回地产前三”,不过保利发展2018年还是没有达成此心愿。刚刚出炉的业绩快报显示,保利发展2018全年合约销售额为4048.17亿元,而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的同期销售分别为7286.9亿元、6069.2亿元、5511亿元;融创中国也达到4600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保利发展累计销售额增速也在不断下滑。数据显示,保利发展2018年12月的签约金额与签约面积同比增幅分别为4.5%和18.54%;上年同期的增长幅度分别为65.34%和46.4%。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年以来房企密集融资,主要是基于政策层面管控力度的放宽和企业自身资金压力的增加,且往往都是为了偿还旧债务。

保利发展“回行业前三”的目标何时能实现?公司是否就此出台相关规划?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致函保利发展,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不过,保利发展曾在互动平台上称,为保持信息披露规范性,公司无法回复关于未来销售规模的预期。

严跃进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保利发展近几年的确面临较大压力,此前公司曾对三四线城市展开投资,但很显然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逻辑已经发生变化,可能会对项目布局和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若能凭借其较好的企业品牌和相对较好的运作能力,保利发展重回行业前三仍有机会。

除面临销售压力外,保利发展一处兰州项目还于近日登上住建部黑榜。2018年12月27日,住建部发布《2018年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在附件《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建议书》所列项目整改及处罚情况中,兰州市保利领秀山五区项目因施工安全问题被处罚款10万元,并对建设、施工、监理进行通报批评。

保利领秀项目建设单位为甘肃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升融”),施工单位为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利建设”)。据天眼查,甘肃升融是保利发展的二级子公司,大股东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0%;而富利建设是保利发展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