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合景泰富新年融资频遇阻:一周两笔发债计划被中止审核

2019-01-23 11:32:0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安平 见习记者魏国旭)合景泰富又一笔融资遇阻。深交所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合景泰富计划发行的“华西证券-合景泰富商业物业第一至十五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被中止审核,该债券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拟发行规模为200亿元。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这是合景泰富2019年以来第二笔被“中止”的资产支持计划。上交所曾在1月15日上交所披露信息,合景泰富申请发行的“国君-合景泰富长租公寓1号系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状态更新为中止审查,发行品种也是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规模为20亿元。

合景泰富的融资计划为何连续遇阻?对公司业务展开有何影响?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致电合景泰富,相关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问题和联系方式,表示会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反馈。中国财经记者发现,合景泰富目前的资金链颇为“紧张”。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底,合景泰富负债率金额为1262亿元,与2017年底的1067亿元相比增长了19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0.71%,而2017年末为79%。

与此同时,合景泰富的经营性现金流也连续告负。2016年、2017年及2018上半年分别为-28.12亿、-94.69亿和-87.6亿。

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经营性现金流告负的合景泰富在拿地方面却毫不手软。2019年1月21日,合景泰富以1.7亿元揽下了广州市黄埔区KXC-E7-1地块,折合楼面价7317元/平方米;而2017年,合景泰富购入土地35宗,拿地金额粗略估计约359亿元;2018上半年,合景泰富通过招拍挂、收购和合作开发方式共获取15块土地,合计增加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总成本约160.6亿元。经中国网财经记者粗略统计,2018年全年合景泰富新进入7座城市,新增项目超过30个。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018年合景泰富新增土地货值达835.9亿元,在TOP100排行榜中位列第29名。

合景泰富还曾高价拍下不少“地王”项目。2017年2月,合景泰富联合龙光地产以168.55亿港元拿下香港鸭脷洲地王,其出价高于市场估值上限近48%;2018年2月,合景泰富以近1.5倍的价格拍下浙江省苍南县县城新区39-2-1地块,楼面价达11446元,成为苍南新“地王”。

为缓解资金紧张,合景泰富2018年曾多次融资。2018年3月16日,该公司发行的中山证券-合景泰富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通过,发行规模为9.10亿元;11月30日合景泰富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渣打银行就额外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将发行本金总额1.5亿美元的额外票据,公司拟使用额外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将公司若干离岸债项再融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