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严打内幕交易需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

2018-12-18 15:27:50 中国经济网

专家:严打内幕交易需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王法铜操纵“如通股份”、“清源股份”、“亚振家居”等3只股票案作出处罚,没收王法铜违法所得346324980.52元,并处以1042974941.56元罚款,合计近14亿元,同时依法对王法铜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营造“三公”环境,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监管层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开、公平、公正是我国证券市场的基本原则,这对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证券市场是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证券买卖活动引导资金流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并推动经济增长。一直以来,监管层对整个资本市场都采取严监管态度,但各种违规行为仍不断出现。

马全胜分析称,一些不法机构或个人利用内幕交易或其他途径操纵市场,严重损坏其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破坏投资环境,这与我国“大散户”结构的证券市场主体有关。

他认为,当前我国证券市场仍以散户为主体,80%的市场交易量由散户来完成,交易主体的零散化和不成熟为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提供“土壤”,因此需要监管层加大打击力度维持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外,马全胜说,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同时也会“引领”散户主体追涨杀跌,引发短期市场剧烈波动,同时也不利于长期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风格和取向。机构投资者没有占到市场交易主导地位,就无法改变A股市场波动率高的现状,也难以避免出现各种违法违规和“擦边球”的行为。

杨德龙建议,应逐步加强法制建设,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实现净化A股市场投资环境和优胜劣汰,让更多投资者可以获得公平交易的机会。

马全胜表示,未来,随着基金、保险等机构主体逐渐壮大,使得市场波动率下降,所谓“内幕交易”便失去吸引力。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监管的形式和多样性也会丰富起来。”杨德龙认为,未来,监管层会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来确立相应标准和制定相关法律,打击一切损坏投资者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