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荷兰16亿欧元项目落户浙江嘉善 致力推动能源变革

2018-12-05 15:5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4日电(记者 胡小丽)4日,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Lithium Werks B.V。)与浙江嘉善合作的锂电池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16亿欧元,致力于提供绿色智能的储能解决方案,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今年10月16日,在荷兰举行的中荷经贸论坛上,中国与荷兰双方企业共签署8项合作协议,涉及经贸、金融、能源、农业、航空、科技等领域,总金额约93亿美元,其中就包括嘉善县与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签署的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嘉善县副县长陆春浩介绍,随后,双方在克服理念、语言、文化、法律、政策等方面的诸多不同,最终达成了一致的合作共识,并于12月1日晚在嘉善签订了正式投资协议书。

“我想,双方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达成正式合作,其中一个原因是新老能源的转换势在必行。”陆春浩说。

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董事会主席凯斯·库伦(Kees Koolen)在当日的项目启动仪式上作了更为具体地说明:“随着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能量越来越多,我们需要安全、可靠、清洁、可持续的储能解决方案,让人们在没有风或没有阳光的情况下也能用上电。”在其看来,绿色储能设备将能有效降低化石燃料的使用,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转型。

根据签订的协议,该项目将在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二期内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池超级工厂并设立中国区总部及研发基地,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绿色能源存储、智能电网等,初步计划投资16亿欧元、占地面积约900亩,首期项目年产绿色能源锂离子电池组件8000兆瓦时(8GWh)。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建设,2021年初投产运营。

之所以选择中国,凯斯·库伦解释主要是看中了中国在电池生产领域的领跑能力,“而来自中央及嘉善地方政府的支持让我们能够针对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响应。”

近些年,中国与荷兰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今,荷兰一直是中国在欧盟前三大贸易伙伴之一,预计今年双边贸易额接近900亿美元。两国相互投资存量均达到200亿美元左右,荷兰1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有11家在华投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