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解振华:气候变化危害和影响已发生 应对变化越来越紧迫

2018-11-26 15:2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今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指出,IPCC最近做了一个1.5℃的特别报告,这个报告说明气候变化的危害和影响已经现实发生了,而且应对气候变化越来越紧迫,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明确的信号,也提出了各种选择,所以在这一点上,中国的科学家们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11月26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中国现在已经即将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所确定的2020年有关的减排目标,考虑到欧盟最新的进展,以及气候变化政府间专家委员会的最新研究,中国是否会考虑继续提高减排目标?

解振华指出,IPCC最近做了一个1.5℃的特别报告,这个报告说明气候变化的危害和影响已经现实发生了,而且应对气候变化越来越紧迫,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明确的信号,也提出了各种选择,所以在这一点上,中国的科学家们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解振华表示,那里面提出必须要采取措施、提高力度,尽快要控制在2℃或者1.5℃,现在看时间越来越紧迫了。对中国来说,我们要完成好既定的已经做出承诺的目标,争取做得更好一些。比如我刚才讲了,我们2020年的目标,其中有两项已经完成了,我们还会继续不懈怠地提高这方面的力度,把工作做好。因为做好了,不光是应对气候变化,对我们国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所以这一点,国际社会不需要怀疑,我们会认真地去做。

解振华强调,我们现在是希望发达国家要认真地兑现自己的承诺。《巴黎协定》有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行动和支持必须相匹配,行动是指减缓的行动和适应的行动,支持就是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要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只有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帮助它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它才有可能积极地采取措施。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希望《巴黎协定》的实施过程当中,在实施细则的谈判过程当中,在将来制度机制安排当中,应该认真地落实《巴黎协定》所做出的规定,这样才能够真正使全球各个国家建立政治互信、积极采取行动,通过国际合作取得应对气候变化各个不同阶段的目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