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

2018-11-21 16:15:50 新华网

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郁琼源)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的纳税改革表现亮眼,四项关键指标均取得进步,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为142小时,同比降低31.4%,纳税次数缩短为7次,企业办税便利水平持续提升。

世界纳税报告通过“总税率和社会缴纳费率”“纳税时间”“纳税次数”和“税后流程指标”这四项关键指标评估各经济体的税收营商环境。世界银行与普华永道全球20日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作为这个系列的第十三本报告,报告包含了十四年的数据,展现各国2017年度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谈及世界纳税报告的意义时,普华永道英国税收透明度、总税收贡献主管合伙人安德鲁·派克曼表示,报告通过比较全球190个经济体的税收营商环境,以期帮助各国政府和企业了解本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否与全球税收大环境的变化同步,并从他国的税收营商环境实践中汲取经验。此外,加深税企双方对税收营商环境的了解,也将进一步提升税企之间的信任与理解。

普华永道大中华区税务部主管合伙人吴家裕表示,中国的纳税时间从2004年的832小时压缩至2017年的142小时,体现出税收数字化正在颠覆传统办税模式。一方面,税务机关通过网络宣传、线上互动,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大数据下的信息整合亦能减轻纳税人报送信息的负担,我们期待未来税企之间通过科技和数据,营造更为轻松、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

根据报告内容,2017年度中国的纳税次数由9次下降为7次,主要得益于“营改增”全面推行以及部分财产行为税简并申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