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毕马威:营销和技术赋能将是未来零售服务的重头戏

2018-11-15 15:0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周锐)在以双十一“战报”逐年创出新高为标志的零售业高歌猛进的背景下,零售服务市场也成为一块不断做大的“蛋糕”。

毕马威14日在京发布的《中国零售服务业白皮书》估测,2017年,中国零售服务的市场规模接近6万亿元人民币。在过去14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17%。其中营销板块的占比最大(26%),紧接着就是交易(25%)与物流(22%)。

零售服务是指零售服务商在零售的各个环节为零售链条提供的促进商品流通的增值性服务。

毕马威中国零售消费行业数字化服务合伙人毛健进一步解释说,除了把零售商作为服务对象,零售服务还包括对流通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所进行的服务,其中既有获客,也有商品交易,既有支付,也有商品物流和末端配送,还有不可或缺的运营支持和技术赋能。

毛健表示,目前零售服务行业呈现出三大趋势,技术驱动行业变革,服务版图不断扩张,技术的革新推动了零售服务细分板块的扩展。随着服务赛道不断扩充,新物种多样性提升,多元化的市场参与者共同筑建了一个全面的零售服务生态体系,形成一个综合的竞合关系网络。

他表示,目前,跨国零售趋势明显,服务国际化进程加快。消费升级为跨境零售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服务商将突破地域限制,通力合作,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全球化的零售服务。

展望未来,白皮书指出,在零售营销格局中,新兴的“注意力”流量入口前景看好,而社群平台也成为了零售交易格局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此前,零售营销主要分为传统营销、网络营销以及营销活动等。随着电商时代成长起来的网络营销经历了10多年的高速发展,不断挤压传统营销的份额,而随着移动时代到来,全渠道整合营销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信用卡和第三方支付打开了零售支付的新格局。中国零售支付市场起步于电商时代,而如今,零售支付发展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人脸、虹膜识别逐步取代二维码、近场通信,聚合支付整合支付通道,支付体验持续升级;随着支付习惯的改变和支付场景的拓展,无现金支付模式在支付场景中的渗透率将继续攀升。

毛健强调,零售服务业体系的快速发展与变革,将进一步提升零售的效率,深层次的挖掘了广大终端消费者的消费潜力,推动社会消费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通过重构零售价值链,零售服务也将提高社会的资源配置效率,带动全社会资源的合理流动和分配。(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