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拟放松对美国大型银行机构监管

2018-11-01 15:32:3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月31日以3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提案,拟根据资产规模和风险状况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分类监管,并对其中风险水平较低的大型银行放松监管。

提案显示,美联储拟根据资产规模、跨辖区活动、对短期批发融资依赖度、非银行资产和表外风险状况等多项指标,为合并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大型银行机构设立四个监管类别。

其中,Ⅰ类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机构,如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Ⅱ类为合并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如北方信托银行;Ⅲ类为合并资产规模2500亿至700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如PNC金融服务集团、第一资本银行等;Ⅳ类为合并资产规模1000亿至250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如BB&T集团、太阳信托银行、美国运通银行等。

根据提案,美联储将显著降低对低风险机构的合规要求,适度降低对风险较低机构的合规要求,但会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对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机构的合规要求。

美联储理事、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表示,根据提案,美国银行业监管法规的复杂程度将有所降低,也更便于银行遵守,同时美国银行的资本实力不会大幅下降。

美联储预计,该提案生效后,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大型银行按规定持有的资本将减少0.6%,流动资产将减少2.5%。该提案目前正在接受公众评议,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下旬。

当天投票反对该提案的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表示,尽管她赞成对资产规模低于250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放松监管,但该提案削弱了对于美国金融系统抗风险能力而言至关重要的缓冲,且给美国金融机构或金融系统带来的益处有限。

放松监管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重要竞选承诺之一。特朗普今年5月签署一项对中小型银行放松监管的法案,首次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美国制定的严格的银行监管政策做出重大修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