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金融监管层政策利好助推 两市超200只个股涨停

2018-10-22 16:2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闫雨昕)迭出的利好政策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在A股得以显现:周一沪指收盘大涨逾4%,深成指数涨4.89%,创业板涨5.2%。两市超200只个股(含ST股)涨停,券商股集体涨停,两市交易额超过4200亿元。

上周五开始,监管层力挺A股的政策措施便接踵而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罕见就我国金融市场较大波动问题同时发声,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悉数走高,沪指涨2.58%收复2500点。

刘鹤19日表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易纲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

刘士余在采访中强调,证监会将通过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尽快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等方面工作,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郭树清19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

郭树清表示,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采取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要求,推动金融市场回归到正常健康发展的轨道。

银保监会将上述要求化为三项具体政策措施。首先,按照“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相关要求,银保监会制定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现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与此同时,银保监会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在质押品触及止损线时,质权人应当综合评估出质人实际风险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采取恰当方式稳妥处理。

郭树清还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中信建投证券非银研究团队认为,近期一行两会及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声,从稳定市场预期、推进市场改革和化解市场风险的三个维度阐明了监管层底线思维。展望四季度,券商板块机遇与风险并存,而龙头券商将有望逐步受益于行业马太效应。

海通策略认为,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正在展开。逻辑是估值和情绪处于历史底部、快速大幅急跌后政策利好不断,2000年来每年都有一波涨幅超过10%的行情,今年还没出现。同时,中期仍在构筑“W”右底,2016-2017两年是左底后的反弹,右侧大拐点还需去杠杆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太平洋证券认为,多项改革措施出炉(诸如降准、降低个税、提振消费、稳定基建投资、扩大对外开放)显示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领导层继续释放改革红利的决心。未来,增值税减税并档以及为面临流动性风险的优质公司提供流动性等纾困措施也值得期待。国家已经通过以上方式表现出相当的改革决心,市场信心有望逐渐修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