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中国恒天董事长张杰被查

2018-10-19 08:49:10 北京青年报

中国恒天董事长张杰被查

恒天集团拥有24家子公司 资产规模为9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昨天消息: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杰,男,汉族,1961年7月出生,安徽怀远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1983年8月至1993年8月,任纺织工业部化纤司干部、综合处副处长;1993年8月至2004年6月,历任中国纺织总会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5年9月至2007年12月,任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08年6月,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8年6月至今,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天集团”)成立于1998年,由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所属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化纤总公司、中国丝绸工业总公司等六家企业组建而成。

目前恒天集团拥有24家子公司,员工达5万余人, 资产规模为900亿元、利润规模在30亿元左右。根据中国恒天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恒天的目标是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实现净利润总额80亿元左右。

10月16日,有自媒体发文,老牌央企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日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原因很可能是和恒天财富的一笔融资款有关。张杰通过其旗下把控的某金融融资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恒天财富并未否认上述爆料内容,只是称在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而初步自查结果显示,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

据了解,恒天财富于2011年3月成立,是国内排名前三的独立第三方理财平台,但是却在投资端屡屡受挫。有报道称,恒天财富是疫苗之王事件主角长生生物的第八大股东,持有股权市值近2亿。恒天财富还踩雷了*ST天马及乐视网等公司。*ST天马曾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刷新A股跌停纪录,而恒天财富曾为乐视发行过一款名为“恒天财富稳益十二号乐视基金”的产品。据恒天财富内部人士透露,上述四期产品涉及资金规模超过3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