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紫光集团赵伟国退出 接任人章睿仍在多家公司任职

2018-10-16 09:11:4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乔宇

继接连辞去紫光股份以及紫光国芯董事长的职位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再次从重要职位上卸任。

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信息显示,10月12日,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存储”)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赵伟国不再担任紫光存储法人,改由章睿接任。资料显示,紫光存储是紫光南京集成电路基地项目一期的建设单位,项目总投资700亿元。

谈及赵伟国卸任,紫光集团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是紫光集团芯片板块的战略重点之一。赵伟国作为法定代表人,现已顺利完成了项目初期的立项和规划等工作。随着项目进入到紧张的施工建设阶段,由一线人员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具体工作,有利于高效推动后续的项目进展。

由此看来,从赵伟国手中接过紫光存储法人一职的章睿即为上述提及的“一线人员”。对于章睿的身份,有媒体称,章睿与紫光方面工厂建设事业部总经理兼集团招采总经理同名。另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天眼查系统了解到,章睿另为武汉紫光特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及董事长、北京通州商务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以及武汉长江存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章睿的名字似乎自2018年起在紫光集团中尤其活跃。据《证券日报》查阅公开资料了解到,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北京紫光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曾发布新闻,提及紫光科服集团工厂建设事业部总经理兼集团招采总经理章睿的名字,新闻发布时间为2018年8月15日。

另据天眼查系统显示,除了于2018年10月12日从赵伟国手中接棒紫光存储法人职位,章睿还在2018年8月27日接手武汉紫光特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的职位;于2018年3月13日起担任武汉长江存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一职;于2018年9月10日成为北京通州商务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董事。

《证券日报》就章睿身份的上述说辞向紫光集团方面核实。但截至发稿,紫光集团方面尚未给出确切答复。

卸任紫光存储法人职位或许并非意味着赵伟国已经完全对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放手”。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天眼查信息了解到,紫光存储的全资母公司为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来看,赵伟国仍担任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一职。

对此,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这或许意味着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还有一些后续事务需要赵伟国处理,但总体来看赵伟国从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中“退出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