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前9个月过境白俄罗斯中欧班列运量增长25%

2018-10-06 20:38:19 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10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铁路公司5日发布消息说,今年前9个月过境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运输的集装箱数量达到21.3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说,目前每天有12列往返的中欧集装箱班列过境白俄罗斯,这些集装箱班列分别从白俄罗斯与波兰接壤的布列斯特、斯维斯洛奇和布鲁兹吉三个边境检查站出入境。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各边检站的通行能力,白俄罗斯铁路公司目前正积极发展各边检站的基础设施,包括投资翻修集装箱货运站、投入使用更多集装箱装卸车等,以期将现有各边检站的通行能力提高50%以上。此外,白俄罗斯铁路公司将于明年在白波边境新开通一个边检站,供过境的中欧班列通行。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预测,2020年过境本国的中欧班列运输的集装箱数量将达到54万个,到2025年将达到100万个。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表示,白方重视发展过境本国的中欧集装箱班列运输业务,同时白俄罗斯企业视中国市场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因此白方重视发展铁路运输以扩大对华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