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理财>>

加会员买“内部信息” 167名老年股民被骗千余万

2018-10-04 12:00:55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4日电(记者朱国亮)受害人年龄最大的91岁,被骗金额最大的一笔198万元……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最近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这一诈骗团伙通过购买股民信息,专骗年龄较大的股民,致使167名老人被骗1000余万元。

62岁的黄先生是泰州市姜堰区人,退休后在家钻研炒股,但总是不得要领。两年前,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东方财富公司”业务经理,专门为股民提供股市“内部信息”。听对方分析得有板有眼,行情也对路,黄先生便信了,给对方打了3万元“会费”,加盟成为“金牌会员”。

几天后,对方打来电话,推荐了一只股票,黄先生买进后,还真的赚钱了。不过,好景不长,后来对方推荐的几个股票却赔了钱。这时,对方解释说,黄先生会员档次不够高,只有成为高级别会员,才能稳赚。就这样,黄先生又先后4次汇款12万元充值会员费,结果还是亏得多,盈利少。

今年4月,黄先生再次拨打对方手机,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后向姜堰警方报案。姜堰区公安局接报后展开调查,案件随之浮出水面。

历经5个多月的调查,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姜堰区公安局组织50多名警力,一举将这一诈骗团伙主要成员张某、赵某及20名团伙成员悉数抓获。作案工具,如电脑、手机、账本也全部查获。期间,这一诈骗团伙虽3次“挪窝”,但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公安抓捕。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对两年来以缴纳“会费”提供炒股“内部信息”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过去曾是另一个诈骗团伙的“业务员”,后来出来“单干”,并招聘了20名“业务员”。他们先以0.1元至1元不等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近20万条股民信息,然后挑选年龄较大、防范意识不强的股民作为诈骗对象实施诈骗。

这一团伙成员其实并不懂股市行情,他们给“会员”推送的信息,都是从各种炒股论坛、证券公司和财经栏目中拷贝的。至于“推荐股票”,主要靠“蒙”。“蒙”对了,对方深信不疑,就鼓励他们追加会费,升级会员资格;“蒙”错了,他们就会告诉受害人,原因在于会员级别低,“内部信息”精确性不够高,诱骗对方继续追加会费。实在骗不下去了,就拉黑对方。

姜堰区公安局的初步调查表明,这一案件中,共有浙江、江苏、湖北等13个省市的167名股民被骗达1000余万元。在众多的受害者中,今年78岁的浙江杭州市民华某损失最为惨重,一次性被骗198万元;而被骗年龄最大的是今年91岁的湖北武汉市民洪某,他先后4次被骗1.8万元。

目前,张某、赵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姜堰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