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福布斯中国10大女性CEO榜单出炉 董明珠位居榜首

2018-09-26 16:16: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丁亦鑫)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10大女性CEO榜单,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位居榜首,天齐锂业的吴薇位居第二,名列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唐宫中国的翁培禾与康臣药业的黎倩,来自SOHO中国的张欣位居第五位。

福布斯中国称,女性在自然性别差异、管理体验、学习和认知风格方面都与男性管理人有着不同,女性拥有与生俱来的亲和能力和包容性,有助于她们形成独特的管理体系和领导风格。新经济下多元文化的相遇与碰撞,也使得企业更需要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女性更具语言、同理心的优势使她们脱颖而出。这十位女性CEO,她们作为女性中的精英人物,在企业管理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NO.1 董明珠

在榜单中,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位居榜首。随着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空调普及率的提升,空调行业成长空间长期看好,有望不断助力公司业绩成长。作为格力电器的标杆人物,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未来业绩可期。

NO.2 吴薇

位居第二的是天齐锂业的吴薇,她给出了她心目中成功领导的定义:需要为团队和组织承担责任,尤其在不确定性当中。在内外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并不是每一个决定都能够在得到充分信息之后做出,也不是每一个计划都有充裕的时间去实施且维持不变。

NO.3 翁培禾

名列第三的是唐宫中国的翁培禾,福布斯中国分析称,中国消费主导型经济持续发展,作为满足居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的行业,餐饮业发展空间理想。

NO.4 黎倩

康臣药业黎倩。

NO.5 张欣

来自SOHO中国的张欣位居第五,据悉,作为首席执行官,她带领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之一,她同时也深切关注环保事业,加入了比尔·盖茨倡议成立的能源突破联盟,谋求在未来实现能源零排放。

NO.6 张娴

宋城演艺张娴。

NO.7 王迎燕

美尚生态王迎燕。

NO.8 王来春

立讯精密王来春。

NO.9 朱林瑶

华宝国际朱林瑶。

NO.10 周晓萍

星宇股份周晓萍。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