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金正大亲土种植案例荣获人民日报社“精准扶贫综合治理模式奖”

2018-09-21 14:0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韩维阳)9月20日,在精准扶贫提出5周年之际,一场盛大的成果巡礼备受瞩目。来自农业领域的金正大集团,以“百千亿行动”耕地守护案例从600多个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人民日报“精准扶贫综合治理模式奖”,同台获奖的还有阿里巴巴、京东、恒大集团等国内企业。

据了解,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 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暨2018国际慈善公益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市有关领导、国内外公益组织的相关专家,以及各领域扶贫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果,探索扶贫创新实践路径。

金正大集团与阿里巴巴、京东、恒大集团等企业同台获奖

亲土种植 源头上助力精准扶贫

农村一直是精准扶贫的主战场,精准扶贫可以说重在精准扶农。而农业不强的主要问题在于耕地土壤环境压力和种植模式亟待升级,大面积的耕地退化和污染使得农民的生计无处安放。亲土种植应运而生。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指导下,面向土壤环境保护的大趋势、大需求,金正大依托20年创新技术积累,和对土壤改良领域的长期关注和研究,提出了同步实现土壤改良和作物提质增产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并发起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帮助农民守护好土壤这个金饭碗,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百千亿行动”已在全国1000个县建立了2000块高标准示范田、建设800个农业服务站,开展了1000场土壤健康大讲堂,惠及100万农民,正在向全国农户赠送价值5000万元的示范肥。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胡兆平代表企业领奖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胡兆平表示,“集团发展20年来,获得过多项荣誉,但精准扶贫这个奖项我们觉得特别有分量、特别有意义,它体现了国家对亲土种植这一科学种植新理念、新实践的高度认可”。

金正大集团荣获人民日报社等权威机构评选的精准扶贫大奖

整合电商 智造+服务扶贫模式落地

在圆桌分论坛讨论环节,胡兆平分享了以“亲土种植”为核心的“智造+服务”扶贫模式。

所谓“扶贫先扶智”,在胡兆平看来,精准扶贫主要是解决农户面临的“种不好、种不精、卖不好”的三大问题。金正大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技术和模式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让广大农村也能共享互联网红利。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胡兆平(右一)出席电商助力打造扶贫品牌圆桌分论坛

金正大通过建立数字化会员系统,将科学种植、用肥知识通过互联网直达农户,帮助农户在种得好的基础上更种出精品。同时,借助电商平台实现订单种植、产销对接,使农户的精品农产品真正实现“卖得好”。未来,金正大还将在全国打造两百个IDC智慧农业中心,聚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孵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产品品牌化。

“精准扶贫不是解一时之渴,而是要帮助农民真脱贫、可持续性脱贫。”胡兆平表示,金正大对于中国的扶贫事业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始终牢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企业使命,把扶贫进行到底,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荣获人民日报社“精准扶贫能力建设模式推荐案例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