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九届国际医博会开幕 全球230家外国企业参展

2018-09-17 14:4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泰州9月16日电 (贾东海 张小燕)9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10家中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其中外国企业达230家。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宣布医博会开幕。

国际医药博览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经过8年的专业打造,已成为全球医药高端成果的展示窗口,累计吸引汇聚全球2.6万项创新成果。与往届相比,本届医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参展企业达1010家,包括美国、以色列、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家企业,带来了一大批医疗行业和生物医药领域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学术影响力更大,本届医博会设置了22个专题活动,邀请了2位诺贝尔奖得主、16位国内外院士、一大批医药领域大院大所专家前来参会,分享医药领域最新的学术理论和研究成果。

医博会不仅促进了科研资本、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让行业专家与业界精英汇聚泰州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大家“共聚一会”展望产业潮流趋势、聚焦顶尖前沿技术、解读最新政策法规,极大地提升了医药产业的创新水平。本届医博会上,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设立总面积逾5万平方米的六大展区,让230家参展外国企业以会为媒,从“熟悉的陌生人”成为现实中的好朋友,实现零距离交流,面对面的“聊起来”。此外,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大健康产业交流大会、中国—加拿大医疗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国泰州—韩国大田企业对接会等活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表示,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办会层次不断提高,国际影响越来越大,品牌效应持续显现。本届医博会以“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名城”为主题,集中展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核心产品,组织开展项目洽谈、成果交易和专业峰会等系列活动,规模盛大、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必将对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今后,江苏将充分利用医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集聚海内外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资源,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健康产品和专业服务,努力把中国医药城这一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中共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泰州将以“打造自主可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使命担当,加快由生物医药向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拓展,力争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产值规模突破4000亿元,同时让“医药名城、颐养福地”成为泰州发展“新名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