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十三届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有机茶”成热词

2018-08-27 15: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洱8月26日电 (陈静)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下称茶博会)26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普洱市政府积极推介有机茶品牌,企业展示各类有机茶产品、茶农热情推荐有机茶……“有机”已成为本届茶博会的高频词汇。

近年来,世界茶业贸易总体产能过剩,供大于求。中国国内茶业产能过剩也日益突出,福建、湖南、四川等省相继出台政策措施,市场竞争激烈。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走有机路是茶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表示,目前,当地已成立普洱市思茅区有机茶产业联盟,欲打造普洱市“思茅有机茶”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市60万亩的茶园实现有机化,100%的茶园将走上绿色安全生态之路。

“我们企业从1998年就开始做有机茶,20年过去,投身于有机茶的同行越来越多。”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桓靖介绍,2017年,企业40%的有机茶出口到欧盟、美国等,“越来越多的国外客户愿意购买品质更好的中国茶叶。”

让桓靖颇为高兴的是,就在去年,过去只购买碎茶作为拼配原料的国外客商,向企业订购了原叶茶,这意味着企业正在从出口原材料转变为出口成品茶叶,这让桓靖对有机茶的海外市场充满信心。

桓靖认为,茶业产能过剩的成因复杂,去产能也需要多措并举。如果把茶叶种植的常规标准转化为绿色标准,产量自然会下降,还能提高茶农收入、提升茶叶品质、保护生态环境,一举多得。

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整碗村的村委会副主任李志灵,在茶博会现场热情地向大家推荐村里的有机茶。李志灵说,近年来,在祖祥茶业的带动下,村里对茶园进行有机生态改造,茶叶价格得到大幅提高,每亩茶地增收好几千元人民币。“有机茶这片叶,已经成为我们村的生态叶、致富叶、黄金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