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全球规模第一 将迎来发展新阶段

2018-08-15 15:0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商务旅行市场,中国商务旅行市场独特,未来将迎来发展新阶段。

记者14日获悉,中美合资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在北京启动2018中国商务旅行系列研讨会,探讨当前国际与国内差旅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利用创新思维推动差旅管理向高效、专业、智能方向发展。

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谭浩凌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商务旅行市场,而且有着自己的特征。一方面,中国企业对差旅管理的整体认知,正在从把它作为一项简单服务向把它视为一种提升管理水平及企业效率的战略工具转变,而且各区域的差旅管理市场发展状况不平衡,有着广阔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相比于成熟的经济体,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中国的普及应用速度远超西方,成为中国商务旅行市场的独特现状。高效、专业、智能,将是中国差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词。

据介绍,中国的商务旅行市场区域发展不平衡。目前,中国规模化的差旅市场需求仍集中于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整体差旅管理行业的营业额仍然只占差旅管理总需求中的一小部分。本土企业对于差旅管理的认知,还停留在机票酒店预订阶段的基础服务,且差旅项目的核心评估手段以单一的价格为标准,缺乏更深层次的高效管理需求和总成本优化意识。

在接受由国旅运通发布的《中国商务旅行晴雨表》(以下简称晴雨表)调查的中国企业中,40%仍然在使用书面或邮件的方式对差旅进行人工审批,没有采用自动化、流程化的商务旅行管理。虽然本土企业对现代差旅效率管理的认知和接受度刚刚起步,但中国企业却更强调新科技的先进性,对于用于差旅管理流程的科技解决方案需要远远超出了西方企业。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的差旅管理意识在觉醒,用于商务差旅的支出在持续上升,这不但反映了提振的商业信心,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在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消费支出国,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为3446亿美元,增长率达到8.7%。

这一趋势也获得了晴雨表的支持:90%的受访企业认为差旅市场将保持平稳和增长。

晴雨表称,大多数中国企业表示已建立了衡量商务旅行投资回报率的体系。但管理理念不到位、重视直接成本而忽视间接成本和机会成本,是中国商旅管理市场面临的问题之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