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我国急需打造高质量的机器人CR认证团体标准

2018-08-03 16:2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8月2-3日在山东邹城举行的2018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上获悉,我国正加快建立较为完善的机器人标准体系,而团体标准能及时对接机器人产业和市场,急需打造高质量的机器人CR认证团体标准。

  “作为与市场结合的一种方式,团体标准能够很好、及时对接产业和市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副主任田昭莹建议,加强机器人团体标准制定,促进标准与知识产权协同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副主任田昭莹致辞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机器人CR认证模式分为两种:产品型式试验、产品型式试验+初次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后者为常用模式。

  在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审核部主任李盛看来,在传统认证模式基础上,打造机器人CR认证团体标准,能够体现高端品质认证的思路,更好适应机器人市场需求,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审核部主任李盛作主题分享

  2016年,工信部印发的《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提出,工业机器人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和耐久性水平接近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平均无故障时间不低于50000小时。

  同样在2016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多部门印发《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推广团体(联盟)标准,积极营造团体标准宽松发展空间,努力促进团体标准有序规范发展。

  以国内的“浙江制造”、“广东优质”等地方团体标准体系为例,基本思路较为一致,包括评价规范和产品标准两大部分。

  李盛说,打造机器人CR认证团体标准,需要在工厂质量保证能力之上,增加信息化、设计控制等要求,包括可靠性、安全性、维修性等。

  李盛举了身边的一个例子:失效分析中心统计某电子产品,在产品不可靠原因中,设计占40%,元器件/原材料占30%,制造占20%,使用维护不当占10%。由此可见可靠性设计的基础性与重要性,

  而在机器人可靠性设计要求,应该做好可靠性管理,确定可靠性要求,制定可靠性计划,开展可靠性评审,建立故障报告、分析和纠正措施系统等。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