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海关总署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8-07-26 21:55:0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海关总署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主持召开向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倪岳峰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海关总署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倪岳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鑫代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倪岳峰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海关总署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关总署党组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发挥政治建设统领和思想建设引领作用不够充分,把守“国门”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问题较多,队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履行“两个责任”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仍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有所表现,“一把手”等重要岗位、执法环节等重点领域廉洁隐患大,新兴业态监管等出现新增风险点;上次巡视整改前紧后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鑫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组领导能力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工作的统筹管理。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严防“洋垃圾”入境,切实当好“国门卫士”。三是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巡视巡察机构力量。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选人用人工作的紧迫性、计划性和规范性,加快实现机构改革后关检队伍的有机融合,不断提高队伍管理水平,打造一支真正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严肃和规范组织生活,把“支部建在科上”落到实处。五是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认真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督,切实防范新兴业态监管中的腐败风险,严肃整治基层海关关警员与监管对象利益勾连等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是强化中央巡视成果运用,新官要理旧账,专题研究上次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次巡视指出的问题。杨鑫强调,海关总署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陈希指出,海关总署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特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将巡视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陈希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海关总署党组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组书记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倪岳峰表示,海关总署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直击要害、直指“病症”,帮助我们认清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的意见精准聚焦、对症下药、客观中肯,我们全面、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海关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任务督办,认真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进行严肃整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曝光,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四是要全面加强海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选人用人和队伍监督管理,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五是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认真处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聚焦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廉洁隐患,深化打私反腐“一案双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源头治理。六是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海关的新使命,加快实现机构改革有机融合的要求,认真履行把好国门职责,坚决守住监管底线,对“洋垃圾”等走私违法活动重拳再出击,积极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海关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海关总署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原总署领导、总工程师,驻总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署各部门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海关单位党组(党委)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