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2018-07-24 14:15:54 新华网

新华社哈拉雷7月23日电(记者 张玉亮)由中企承建的津巴布韦最大机场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23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项目完工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从250万人次增至600万人次,成为区域内重要航空枢纽。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项目揭牌。他在致辞中对中国在此项目及其他项目中给予津巴布韦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认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津中两国友谊的充分体现。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表示,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是津最大空中门户,通过改扩建,将诞生一个全新的、可容纳更多旅客的现代化机场,使哈拉雷成为中南部非洲重要航空枢纽,为津巴布韦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据项目施工方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江国际)介绍,改扩建项目合同金额约1.53亿美元,工期36个月。项目包括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贵宾航站楼、扩建3.5万平方米的新国际航站楼和2万多平方米的停机坪;维修现有跑道、停机坪和停车场,改造现有航站楼;对机场通信、导航、灯光、监控和空管系统进行全方位升级。

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位于哈拉雷南郊,原名哈拉雷国际机场,2017年11月以时任总统穆加贝命名。机场初建于1956年,后经多次翻修和扩容。目前,设施老旧、航站楼容量不足是该机场开辟新航线、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入驻的最大障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