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市场中长期价值已显现 投资者应坚定价值投资

2018-07-05 15:42:29 新民晚报

截至7月4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16.57%,接连跌破3000点、2800点关口,持续低迷震荡。从2018年1月29日盘中高点3587点算起,上证综指跌幅已达23%。A股市场下跌见底了吗?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中长期价值显现。估值是观察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截至7月3日,Wind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PE(按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计算)估值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以来由低到高的20%分位、24%分位、3%分位。再考虑到未来的业绩增长,当前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如果在当前位置买入并持有,长期收益或将相当可观。

去杠杆有利长期高质发展

招商基金表示,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社会融资总量增速显著下滑,信用风险时有爆发,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A股市场大幅回落。究其原因,招商基金认为国内去杠杆、防控金融风险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政策是贯穿上半年市场的逻辑主线。

虽然短期的政策调整带来了经济和市场下行压力,但转型阵痛之后将打开中国经济中长期健康发展的前景。与此同时,为避免短期调整带来更多风险,政策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边际宽松、稳定预期的措施。例如央行在4月底和6月底连续两次降准,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流动性的态度由此前的“合理稳定”提升至“合理充裕”,预计后续将把握好去杠杆政策执行的节奏和力度。

大浪淘沙好公司价值更凸显

招商基金认为,虽然受到去杠杆政策的短期冲击,但中国经济的运行仍然相对平稳,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截至2018年一季度,我国的实际GDP增速仍有6.8%水平;截至6月,我国制造业PMI数据已经连续2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连续4个月在51以上。即使按最坏情形考虑关税的落地,对GDP冲击也相对有限;仅从贸易角度估算,加征关税对GDP的影响不到0.2个百分点。

而更重要的是,历经本轮去杠杆筛选后依然存活、甚至发展壮大的企业,将被证明是在长期市场竞争中能够胜出的好公司,也将是能够为投资者提供长期回报的优质投资标的。招商基金认为,当前时点更应该将精力集中在发掘和研究这类公司当中。

招商基金指出,往前看,作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在短期阵痛的走势中,我们更应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在市场恐慌、泥沙俱下之中发掘机会。风雨后的彩虹更美,投资者应坚定价值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新民晚报记者 许超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