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国联人寿准股东涉嫌循环出资遭否 无锡报业股权转让落空

2018-07-05 10:24:4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4日讯(记者 郭伟莹) 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发布一则关于不予许可国联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人寿”)变更股东的批复。

批复显示,国联人寿“准股东”宁波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因存在两大问题,而遭到银保监会的否决。

其中,宁波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声明3.144亿元股权转让款为自有资金,来源于其股东在2014年8月对公司的13亿元增资款。根据公司提供的银行对账单,增资款分多笔转入验资户,账户余额最高为7.43亿元,未在某一时点实际达到增资额13亿元,并且公司无法提供“增资款全额到位,不存在资金循环使用注资”的承诺说明,存在利用同一笔资金循环出资的可能,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要求。

此外,宁波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未按要求提供2017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的要求。

资料显示,国联人寿成立于2014年12月31日,注册地在江苏无锡,注册资本金为20亿元。目前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为国联人寿的第一大股东。

国联人寿股东持股情况 图表来源:国联人寿2018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而在此次银保监会否决“准股东”之前,国联人寿已发生过三次股权变更。

银保监会官网显示,2016年12月,国联人寿股东之一江苏开源钢管有限公司将2.5%转让给无锡万迪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双方各持有国联人寿2.5%股权。

另外,国联人寿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其股东江苏天地龙线材有限公司(持股7.5%)和江苏天地龙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破产清算,因此通过淘宝司法拍卖方式进行拍卖,最终于2017年12月由深圳市鸿志软件有限公司竞得以上共计10%股份。目前该股权转让项目还未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复。

除此之外,国联人寿的第四大股东无锡报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2%)拟将全部股权转让,由于其他股东未主张购买股份,因此拟引进新股东,而受让方即为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如今该笔股权转让已遭到银保监会否决,后续如何发展,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