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2020年实现全国铁路货运量增长30%

2018-07-02 16:53: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2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交通运输部制定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国铁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11亿吨、增长30%,水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5亿吨、增长7.5%,沿海港口大宗货物公路运输量减少4.4亿吨。

刘小明说,为了实现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六大行动、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实施九大工程,其中包含铁路运能提升、水运系统升级、公路货运治理、多式联运提速、信息资源整合、城市绿色配送等举措。预计3年累计可减排氮氧化物110万吨、细颗粒物5.5万吨、二氧化氮1亿吨,有力地支撑打好污染攻坚战。

刘小明表示,当前运输结构调整要处理好四个难题。一是把结构调整好,不能给企业增加过重的负担;二是充分发挥不同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力,提高综合运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妥善应对结构调整对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带来的阵痛,确保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四是推进政策制度的创新,帮助企业解决在公路运输转铁路运输的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土地等实际困难,确保公路转得了、铁路接得住。

刘小明说,要加强运输结构调整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有关部门和企业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利用经济市场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建立完善政策引导机制,加强公、铁、水、航等不同运输方式统筹协调的规划和建设,推动形成各种运输方式合理的比价关系,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使货主企业愿意走、更多地走铁路和水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