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国贸促会:愿与尼泊尔加强合作扩大贸易规模

2018-06-21 14:5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20日在北京称,贸促会愿与尼泊尔加强合作,继续扩大中尼两国双边贸易规模。

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主要职能为落实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部署。姜增伟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尼泊尔商务论坛上称,中尼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大量中国消费者有需求的尼泊尔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贸促会愿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为中尼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服务和支持。

他表示,中尼应进一步拓展投资合作领域。尼泊尔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方面需求较大,涉及电站、通讯、公路建设等众多领域,对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需求旺盛。中国产业体系完善,两国可在这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双方还可深化旅游、酒店等领域合作,促更多中国游客赴尼泊尔旅游。

尼泊尔总理奥利称,期待在水电、农业、旅游、服务、制造业等行业引入中国的资金与技术。该国政府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支持与便利,打造双赢、安全、便利的营商环境。

本次论坛上,中尼两国政府与工商界代表约300人与会,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对接。

近年来,中尼经贸合作稳步发展。据官方数据,2017年中尼双边贸易额达9.9亿美元,同比增长11.2%。投资方面,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尼泊尔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