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基金理性分析当前A股市场 把握中长期盈利确定性增长

2018-06-20 16: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高畅)近期,A股市场出现波动,对此,多家基金机构从A股的估值、结构性机会以及对投资者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

理性看待市场短期波动

博时基金表示,市场短期波动不改市场中长期稳中求进的趋势。市场调整背后是风险与收益的再博弈,机会将在恐惧中显现,专业机构的价值也会进一步凸现。

富国基金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剔除金融TTM的PE水平已降至24倍,而历史底部在21倍左右。虽然估值水平还未到底部,但因为今年A股剔除金融的盈利增速有15-20%左右,因此若考虑年底估值切换因素,目前点位已经非常具有中长期的估值吸引力,投资者现在应该坚定市场信心、坚信长期投资的力量。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监管纪律整肃和去杠杆等防风险政策的落实难免会在短期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影响。目前的一些信息显示,未来政策的协调性和改革的整体推进有望得到进一步改进。更重要的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攻坚战,而非因噎废食,才能为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制度和基本面基础。

把握中长期盈利确定性增长

对于市场的波动,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不必过度悲观。现在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特别是龙头企业或者说核心企业的盈利,已经过于悲观了。未来两年或三年,企业盈利还有望继续改善。其原因,第一,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为部分企业带来了盈利的增长空间。第二,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走向海外,开始分享全球市场带来的增长红利。同时,目前许多个股的估值和风险溢价已经处于历史中枢偏低位置,进入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区间。

在这样一个震荡的环境下,考虑到今年各个行业的景气状况好坏不一,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应均衡性地做出配置,而不轻易地把注下在某一类风格上,紧紧把握住中长期盈利确定性增长这个重点,是规避市场风险的一个方法。

博时基金表示,未来1年重点配置的方向主要包括大消费(其逻辑在于消费的升级)、大金融(宏观系统性风险可控下估值的重估机会)、先进制造(既包括传统制造的升级也包括高端制造的突破);同时与未来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健康、环保节能等方向也是投资关注的重点领域。此外,考虑到未来国家相关改革层面提速的一定可能,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也存在较好的主题投资机会。

长期投资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价值

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股票,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复苏,为投资者提供积极的长期回报。在过去几年市场大幅波动的环境下,依然有一批优秀的公司股价不断创出新高。随着市场的调整,高毅资产认为,许多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逐步涌现。

博时基金认为,在前期恐慌情绪宣泄后,考虑到经济基本面仍然相对稳健,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市场整体仍有明确的投资价值。投资者需要的是对市场中短期一定的耐心及对国家未来发展中长期持久的信心,坚定长期投资的力量。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资本市场价格的波动是常态。市场价格的波动,特别是大幅波动,可以视为对投资者投资理念的试金石。在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中长期态势没有变,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取向没有变,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没有变的环境下,长期投资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价值,特别是在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入开放、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逐步进入资本市场的背景下,长期投资的力量将得到更好地体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