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农业农村部发力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2018-06-15 14:5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董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15日说,农业农村部今年将通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打造一批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强、农民富、机制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他是在农业农村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2017年,我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超过28亿人次,收入超过7400亿元,从业人员900万人,带动700万户农民受益。

潘利兵表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有品位、高质量、中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对农耕文化的深度挖掘和传承利用不够,硬件设施建设滞后,软件管理服务不规范。

为此,农业农村部提出完善精品品牌创建体系,促进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树立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举办“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主题活动,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推介活动。

农业农村部将充分利用各方面资金,加大改造提升一批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的乡村道路、停车场、用水用电、厕所、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组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员培训,加强诚信教育、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

这项工作还将结合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特色产业等,深度挖掘农村文化,讲好自然和人文故事,提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内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