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学者“把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

2018-05-28 15:3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 (张馨 徐金波)27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来自国内专家学者举行闭门会,围绕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展开探讨。

本次举行的“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闭门研讨会,由由火石创造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成都高新区、武汉光谷等几十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代表参与。

据介绍,生物经济正成为继信息经济后新的经济形态,全球的生物经济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以美国、欧洲为代表的生物经济体,中国生物经济也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有望在这一轮的产业竞争中取得更好的位置。

当天,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则分享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18年的发展历程、中关村科研平台的基础布局、构建完善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世界领先的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创新高地等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经验。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尚,则介绍了综合实力跃居中国前三的光谷生物城,在产业集群、资源集聚、药品集中、人才集合等方面所做的一些探索和特色,并建议生物产业园区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差异化发展。

此外,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上海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南京生物医药谷、成都高新区生物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当地生物产业发展状况。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创新战略研究室主任姜江博士指出,当前中国生物产业已在江苏、广东等地形成聚集发展效应,生物产业集群正成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尽管当前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总体规模不大,但随着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与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有望在未来5至10年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她建议,中国生物产业集群发展需注重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发展。

作为闭门会的亮点之一,火石创造现场互动展示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地图。该产业地图是火石创造大健康产业大脑的核心组件,是帮助国家、地方政府和园区摸清产业家底、实时监测区域产业运行情况的数字化指挥系统。(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