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泰国国际物流展在广东招商 冀成连接东盟物流新枢纽

2018-05-16 15:3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15日,2018泰国国际物流展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和专题讨论。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吴嘉丽称,泰国将提升物流潜力,谋求成为连接东盟的物流枢纽,并邀请中国企业参观2018泰国国际物流展,加入东盟供应链。

吴嘉丽介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贸易总额706.91亿美元,增长7.64%。而广东与泰国的经济往来更为密切,2017年贸易总额达到259.69亿美元。

她说,泰国政府重视物流产业,泰国不仅通过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发展物流的基本配套设施,连通陆路、水路、航空等各大网络,以促进贸易,投资以及工业的发展,并且将向线上和线下的区域中心发展方向跃进,同时,泰国的生产投资发展快速,未来将会成为区域中心,与中国的物流往来发展必将提升两国贸易伙伴关系。在物流的支持下加强产品和服务的流通,中国也将通过泰国向东盟地区建立更广阔的网络。

会上,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表示,在2019年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即将实施,将为泰国出口带来增长,也将为东盟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带来契机。除此之外,连接四川—贵州—广东—泰国—南亚的物流线路将迎来共同拓展市场的机会,为区域经济带来增长,同时也将降低两国物流成本。

马仁洪提出,中泰两国的物流的重要性体现在其为多方面发展的基础,比如冷链物流平台,农产品物流,跨境电商等,“可见两国经济合作将连接中泰物流网络,也将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

泰国国际物流展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以及励展博览共同举办,将于2018年8月29日至31日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行。该展是东盟地区物流技术设备,服务和集成解决方案最全面的物流盛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