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深交所、上交所联合收购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

2018-05-04 16:35:4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5月4日电(记者孙飞、潘清)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合作,经中孟两国监管部门批准,由深交所与上交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近日成功竞得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

本着坦诚务实、合作共赢的原则,中方联合体有序推进竞标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和紧密磋商,结合孟方发展需求和我方优势特色,中方联合体制定了全面的竞标方案,充分阐述了深化业务技术合作的愿景和实现路径。2018年5月3日,孟加拉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批准中方联合体竞标方案。

下一步,中方联合体将根据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守两国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和孟加拉国当地法律法规,有序推进与达卡交易所在交易技术、市场培育、产品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达卡交易所取得更好发展,共同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达卡交易所历史可追溯到1954年,是孟加拉国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和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正式会员。截至2017年12月底,达卡交易所上市公司30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440亿美元。为进一步优化交易所治理结构,促进孟加拉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达卡交易所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竞标过程中,来自印度、美国、土耳其等国交易所也应邀参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