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中国证监会公示首批区域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备案名单

2018-04-28 14:4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27日发布公告,公示首批21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备案名单。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其中云南、西藏尚未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有21个地区已按规定要求向证监会备案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情况。

具体名单包括: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

所谓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其功能是为部分非上市企业提供股权转让和融资服务,相对于中国沪深股市的主板市场、中小板和创业板,乃至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新三板市场,中国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发展。

由于区域股权市场处于发展初期,更多是地方政府执行监管,不同区域监管规则迥异、监管力度不同,导致地方股权交易中心发展良莠不齐,更出现地方股权交易中心跨区域经营等现象。

为此,中国官方近年来发布多项政策规范“四板”市场发展。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等规定,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由省级政府实施管理并予以公告,同时向证监会备案;明确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区域性股权市场由一家机构负责运营。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表示,官方通过备案等具体措施规范了“四板”市场规范发展,不仅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也有利于有利于打通多层次市场的“最后一公里路”,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