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浙江6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八千亿元

2018-04-04 14:4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张煜欢)3日,浙江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共653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8205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完成投资1773亿元,占总投资比重达到21.61%。

据了解,2016年以来,浙江省已举行了四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17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16%,为形象进度计划目标的109%,拉动该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1.6个百分点。

在此背景下,浙江省“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有效载体不断壮大,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

浙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孟刚介绍,在此次集中开工的653个重大项目中,从规模来看,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7个,总投资1435亿元,占比17.49%;从类别来看,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共有306个,项目个数占比46.86%,总投资3294亿元,总投资占比40.15%。所有项目中,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进工程项目45个,总投资1155亿元。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今年浙江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通过抓高质量投资,为壮大浙江省实体经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孟刚表示,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项目建设,促进了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直接带来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项目施工现场,浙江省11个市在本区域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下一步浙江各地将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开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