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9个项目落户广州增城 计划总投资逾140亿元

2018-03-29 15:0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28日在广州举行,在广州增城专题分会场上,9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广州增城,涵盖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教育、能源等领域,计划总投资逾140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总部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激光加工中心项目计划投资9.74亿元、日特固(广州)防音配件有限公司增城新工厂项目计划投资2.48亿元、广州南粤明匠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计划基金规模20亿元、广州市费得斯公学实验学校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

广州增城分会场当天推介了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增城低碳总部园、广州宝盛国际价值创新园、南香谷产业园、1978电影小镇等5个重点发展平台。

“增城产业发展具有后发优势,对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是投资的成本洼地。”2017年落户“侨梦苑”的广州华钛三维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献文称,目前公司已在3D打印医疗行业内崭露头角,今年以来,公司与南方医院成功合作实施了3D打印“人工椎体/椎间盘一体化”手术,并研究开发出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

近年来,广州增城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持续壮大。去年,增城共引进日立汽车马达系统等重点项目94个,投资额634.5亿元。备受关注的富士康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封顶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6月进行试产,2019年9月正式量产。

广州增城区区长陈勇称,增城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建设和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战略部署,瞄准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NEM(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汽车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