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30万股民上周进场环比暴增269%

2018-03-08 13:27:57 北京青年报

30万股民上周进场环比暴增269%

新增数量创22周以来新高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两市股指昨天小幅低开后上行,整个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据中国基金报披露,30.77万股民上周进场,较前一周的8.35万环比暴增269%,更让市场振奋的是,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了2017年9月底以来的5个多月新高,也是22周以来的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2月26日至3月2日,A股和B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0多万,其中自然人新增30.72万户,依然是绝对主力,非自然人新增0.04万。截至上周末,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数量达1.36亿,其中自然人1.3569亿,非自然人36.56万。

这组30.77万的数据,创下了2017年9月18日至22日那周以来的新高,当时新增投资者数为31.85万,从指数来看,刚好经历了一波3个多月的反弹。

而这次指数大幅回调后,新增投资者数量再度爆棚。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往往比较关注春播行情,这时既有各公司年报利好,市场资金也相对充裕。创业板指数周涨幅尤其明显,达到6.18%,创出去年6月3日以来的新高。

今年年初,市场融资余额一路上升,在1月30日达到10784亿元的阶段高点,然后随着市场回调一路向下,在2月14日跌至9778亿元的低点,而后慢慢爬升,最新已经达到9924亿元,再度接近1万亿。

沪深两市两融余额逼近万亿关口,同样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从经验看,A股融资余额最早突破万亿元是在2014年12月,此后增速不断加快,并在2015年5月突破2万亿,同时走出一波大牛市。两融余额再度冲高是在2015年10月下旬,也带来四五百点的涨幅。随后,两融余额于2016年1月15日跌破1万亿元,自此便持续在低位徘徊,去年6月初仅为8600多亿元。不过随后又展开了升势,并在11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再次冲破万亿元关口,上证指数也从6月份的不足3200点上涨到3400点。

两融余额的增长预示了行情转暖,但是否意味着牛市行情又将展开呢?市场认为并不确定。从这两年的表现看,中国股市确有形成慢牛走势的迹象。基本事实是,自2016年1月创下近两年来的最低点后,除创业板之外的中国股市其他几个重要指数总体呈现出震荡中缓慢上行的走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