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神户制钢所发布数据造假最终调查报告

2018-03-07 08:51:49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3月6日电(记者马曹冉)深陷产品数据造假丑闻的日本神户制钢所(神钢)6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发布数据造假丑闻最终调查报告。

这份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结果得出的调查报告显示,早在上世纪70年代,神钢数据造假问题就已出现。第三方机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新的产品数据造假问题,受影响企业比去年10月公布的525家增加163家。

报告认为,神钢出现产品数据造假的原因包括:企业经营偏重利润,企业管理者和一线员工都对产品质量重视不足,产品质量管理存在很大漏洞;神钢总公司对各子公司的掌控能力和监管能力较弱;企业内部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交货优先、生产优先而非质量优先的企业文化,更加看重眼前利益而忽视客户诉求。

报告还提到,神钢企业内部体制僵化,各子公司、工厂之间的人员流动较少。企业管理者与一线员工之间缺乏沟通渠道,管理者难以听到来自一线的鲜活声音。

在记者会上,神钢社长川崎博也宣布将引咎辞职。此外,副社长金子明等多名公司高层也将辞去现职,另有几十名中层管理人员面临降薪、转岗等处分。

川崎博也在记者会上再次向社会各界道歉。他表示,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神钢需要构建新的经营体制,从上到下进行一次彻底变革,改变当前的企业文化,提高员工的产品质量意识。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除钢铁产品外,还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以及工业机械。该公司去年10月曝出数据造假丑闻,篡改部分铜、铝等产品的检验数据,将未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应给客户。在神钢之后,又有三菱综合材料、东丽等日本大型企业曝出数据造假丑闻,“日本制造”的声誉受到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