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组织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教专项活动

2018-03-03 10:3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证监会决定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为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高莉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在四家证券报开辟“投资者保护---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专栏,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市场经营主体、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系统单位提供稿件和案例,在专栏中持续刊发,运用客观数据和真实案例等生动方式,有效传播理性投资理念。二是沪深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月”活动,对其会员开展投教工作培训,发布投资者调查报告,展播投教和投保获奖作品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监管案例,在线答疑,走进交易所、走进营业部、走进上市公司等,使投资者加深对证券投资知识、法规政策的认知以及市场风险的感受,自觉树立理性投资意识。三是证监会派出机构在各辖区同步开展活动,组织辖区经营机构和投资者教育基地,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公开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面向大众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供维权服务,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投资、依法维权。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活动效果,此次活动将充分调动市场经营主体力量,积极运用纸质、影视、网络等各类媒体,通过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各种形式,将权益保护知识和投资风险提示送到投资者身边,广泛覆盖社会公众,形成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效果。

高莉强调,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也是证监会的根本使命。证监会将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机制,充分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